close

IMG_9814.JPG

芋圓+豆花+一點點碎冰 (yum)

 

IMG_9818.JPG

位在碧潭老街的「源平溪傳統豆花大王」

是眉毛覺得夏天來碧潭老街最適合吃的避暑聖品!!!

捷運站出來往老街方向走約1~2分鐘就可以看到店面,

斗大的招牌下面列出一目了然的價格。

IMG_9814.JPG

因為眉毛最愛吃嚼勁十足的芋圓/地瓜圓,

所以就沒有點三種料45元的那種豆花,

直接給他點了40元的芋圓豆花(事後想想好像點三種料的比較划算捏)

IMG_9812.JPG

點的時候老闆娘會問你加不加冰,

因為那天去吃的時候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就給他加下去!!!

先講主角豆花小姐的口感好了,

是眉毛喜歡的那種!!!!表面看起來有點粗粗、吃起來豆味很濃(但沒有焦味)的傳統豆花!!!!

不知道這樣的形容詞能不能讓大家心中浮現「喔~是那種!!!」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講講配角芋圓先生的口感,

OMG~~~芋圓先生本身的體積大到很加分,

居然是可以分兩口吃的芋圓啊!!!粉大!!!粉大!!!

這個芋圓眉毛給他100分!!

最後是糖水的部分,

別小看糖水!!!糖水的成功與否攸關整個豆花的好食程度啊!!!是真的!!!

第一口吃到糖水居然立刻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媽媽會帶我去菜市場買的一種飲料,

我忘記名字叫什麼了,是用塑膠袋裝著然後插粗吸管,

裡面就是粉圓(類似現在的珍珠)和糖水,很簡單的美味,小時候超愛喝!

沒錯!!!!源平溪豆花糖水的滋味就是我小時候喝到的那種!!!

不會很甜(真的,是我吃過最不甜的糖水),但是又有中說不出來的味道(原諒我!!!!我缺乏詞彙!!!!),

配著吃豆花,糖水並不會掩蓋掉豆花本身的豆味(這很重要!),

因為不會很甜,所以整碗豆花吃完的時候,真的可以達到消暑解渴的作用喔喔喔喔!

 

下圖是貼在牆壁上的菜單,大家可參考看看~

Photo 9-24-16, 13 58 31.jpg


店家名稱:源平溪傳統豆花

營業時間: 231新北市新店市新店路205號 (碧潭吊橋旁) (新店捷運站出來往老街方向走1~2分鐘即可抵達)

連絡電話:02-2918 7491

營業時間: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涼涼的豆花前記得先墊墊胃,眉毛超人推薦你吃在同一條街上的老街牛肉麵↓↓↓

[新北。新店。碧潭] 老街牛肉麵,湯頭層次感滿滿的清燉牛肉麵。


 

arrow
arrow

    眉毛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